首页  部门介绍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校园建设  员工之家 

生活小贴士

 食堂餐饮 
 学生公寓 
 卫生防疫 
 物业管理 
 资料下载 
 电话查询 
 交通运输 
 校园一卡通 
 校园风光 
 生活小贴士 
 能源维修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大厅>>生活小贴士>>正文
暑假安全注意事项
2021-07-29 14:30     (阅读:)

学生安全无小事,暑假期间,疯狂撒野的同时也要注意假期安全哦。

下面就让团团来给大家安利一些假期安全小常识吧。

暑假,对于高校大学生来说,应该是告别象牙塔,融入社会锻炼自己、体验丰富人生的黄金时期。但是社会复杂,同学们在走上社会的时候还是要多加小心,努力避免自己的人身、财产受到无所谓的伤害。团团整理了一些假期安全事项,供大家参考:

1、中介费要实地考察确认后再交,强行收的多半是骗子

中介费本是个合理的收费,利用信息挣钱是合理合法的,但一些中介却是只收钱,不介绍工作,或者找个“托”的单位,让求职者跑去,却被以各种理由拒绝。

所以,对收中介费的工作,一定要实地考察确认后,了解单位的业务是正当、正常的业务之后,再交中介费,谨防上当受骗。如果强行收取费用的多半是骗子,大家谨防受骗。

2、收押金、身份证、学生证等钱物

这类公司通常招聘一些看起来适合大学生的低技术岗位,如:文秘、打字员、助理等,经过简单的面试就向大学生宣布:你被录用了,待遇也不错。

你心里正庆幸自己的运气好,他那边就以各种理由,开始要求收一定的押金,如上班的保证金、置装费、建档费,甚至要求交身份证和学生证,很难保证他们会拿这些证件做什么。

而一旦交了一次钱之后,各种名目的费用就开始了,为了把之前的钱收回来,很多人欲罢不能,结果钱被骗得更多。

大家外出找暑假工时一定要找信得过的,适合自己的事情做,如家教、收银员等,并且事先一定要了解情况,不要盲目相信外面的广告以及中介。

放假期间出行应注意的事项:

1、尽量不要带贵重物品、手提电脑外出。如必须携带手提电脑外出, 请尽量用其他包代替电脑包。建议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电脑包内。

2、社会闲散人员掌握学生节假日、假期出行时携带现金数量多且长途旅行疲劳的特点,大肆进行盗窃抢劫活动,同学们出行时要尽量少带现金并保管好携带的物品。

3、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旅行,不要单独回家。

4、避免带太多现金,注意银行卡安全。

5、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切勿横穿马路,过马路时注意来往车辆,尽量走人行横道。

6、外出游泳,切忌水性不好或水域情况不熟还单独下水、冒然下水,很可能会出现溺水现象。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 电话:028-85966372
区 |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电话:028-84833020
Copyright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后勤基建处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