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校园建设  员工之家 

生活小贴士

 食堂餐饮 
 学生公寓 
 卫生防疫 
 物业管理 
 资料下载 
 电话查询 
 交通运输 
 校园一卡通 
 校园风光 
 生活小贴士 
 能源维修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大厅>>生活小贴士>>正文
节油小贴士
2016-08-24 18:42     (阅读:)

节油误区

自动挡下坡空挡滑行,其实也在费油

误区一:下坡时空档滑行

现在很多车型的电喷引擎技术已能做到让车在带挡滑行状态下完全不喷油,空挡滑行反而会视为“怠速状态”,引发额外燃油的喷出。

误区二:降低燃油标号

如果为了省几毛钱,降低燃油标号,而打乱了车原有设计的燃烧程序,轻则造成引擎抖动,重则造成汽缸积碳甚至更严重的引擎损伤。

误区三:迷信节油设备

大多数所谓的节油产品效果并没有宣传中说的那么好。一些推销员还私自改动车的油路和电路,自然的惨剧就是这么发生的。

误区四:热死也不开空调

常年累月地不用空调,反而会损害压缩机。得不偿失。

节油妙方

夜间加油更划得来

1、开车少急速,杜绝飙车,并减少并线次数。

2、车速控制在工作上60—90公里/小时最为经济。

3、注意红绿灯,早作准备,宁可等也不抢。

4、清理后备厢,减轻负重。

5、禁止满载,少装一个是一个。

6、加油尽量选在早晚,晚上更好。气温低,油热胀冷缩,同体积的汽油可以有较多的质量。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 电话:028-85966372
区 |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电话:028-84833020
Copyright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后勤基建处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