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校园建设  员工之家 

工会活动

 员工风采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之家>>工会活动>>正文
后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江姐故居
2017-08-03 13:12     (阅读:)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近日,学校后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自贡市参观了“江姐故居”,开展专题红色教育。

合影

后勤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观看了江姐生平介绍、托孤遗书、受刑刑具等展览实物,深受教育和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活动给后勤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后勤党员职工将以江姐的革命精神不断鼓舞自己,不忘初心、服务师生、继续前行,为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延伸阅读:

“江姐”是著名的革命烈士江竹筠的爱称, 1920年8月20日出生于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大山铺镇江家湾的一个农民家庭,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5年与彭咏梧结婚,1946年底至1947年初,参加领导重庆学生抗暴运动,并为市委机关报《挺进报》做校对等工作。1947年冬随彭咏梧到下川东开展武装斗争,担任下川东地区地工委和川东临委的联络员。 1948年,彭咏梧在组织武装暴动时不幸中弹牺牲。江姐强忍悲痛,毅然接替丈夫的工作。1948年6月14日,江竹筠在万县被捕,受尽酷刑仍坚不吐实,1949年11月14日献出了年仅29岁的生命。“江姐故居”于2011年8月被确定为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 电话:028-85966372
区 |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电话:028-84833020
Copyright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后勤基建处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