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校园建设  员工之家 

服务大厅

 食堂餐饮 
 学生公寓 
 卫生防疫 
 物业管理 
 资料下载 
 电话查询 
 交通运输 
 校园一卡通 
 校园风光 
 生活小贴士 
 能源维修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防疫战,后勤冲一线————​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后勤基建处众志成城,通力协作,做好防控
2020-02-03 10:53 成信后勤微信团队    (阅读:)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拉开它的名字叫“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在全国各地,城镇乡村里每一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以及不同的行动来应对这场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防疫战”。

在乡村里,各村两委带领村干部筑起“防疫封锁线”,阻止外人进村,通过广播的方式提醒各家各户少出门,不串门;在医院里一群白衣天使,在一线与危险的病毒进行顽强的斗争,虽每分每秒都身处危险之中,但每分每秒都在闪耀着自身的崇高光芒;在各自家里,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防疫期间在家中坚守不出,想出千奇百怪的方式自娱自乐,不为疫情的防治添堵;在高校里,各大高校坚决配合上级部署要求迅速开展防疫工作。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里,后勤基建处作为防控第一线,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治相关工作的相关要求,全力以赴的投身入这场疫情防控战中。

暖心慰问,安定人心。过年期间,对于留校学生,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人员为同学们准备了汤圆等简易餐食,化身为学生们的临时父母,照看着同学们的饮食起居并走访告知学生最新疫情,引导学生遵循学校防护防控要求。

消毒杀菌,全面防控。75%度酒精,84消毒液,气味既刺鼻但又很温馨,后勤君对校园每一个角落进行喷洒消毒,留校学生也在学校积极引导下自主进行宿舍内的消毒清扫,营造出一个干净安全的校园生活环境。

对学生食堂进行消毒处理

对学校招待所进行消毒处理

对校园厕所、垃圾站进行消毒处理

学生自主对宿舍内进行消毒处理

聚焦食堂,确保饮食安全。对于留校学生的用餐安全保障,后勤君严格对食堂餐具进行清洗消毒,购买食材均符合安全标准,对进出食堂后厨人员进行限制,坚决将病毒阻绝于食堂之外,让学生吃得放心,在学校过的舒心。

回收口罩,防生新传染源。28日,后勤君立即行动,在两个校区各处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并及时联系环卫部门收运废弃口罩,严格杜绝生活垃圾与废弃口罩混合投放,以防废旧口罩成为新传染源。

龙泉校区学生宿舍旁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旁

航空港校区图书馆旁

 

两校区人员密集处

注:使用后的口罩可能携带大量唾液、细菌甚至病毒,后勤君在这里请大家一定要正确处理废旧口罩,防止废旧口罩成为新的传染物!

信息收集,实时监控。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共享,是防疫防控的关键一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后勤基建处响应学校安排,收集有关湖北、武汉的师生出入以及接触过的人员信息,便于对此次疫情进行有效控制。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 电话:028-85966372
区 |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电话:028-84833020
Copyright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后勤基建处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