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校园建设  员工之家 

服务大厅

 食堂餐饮 
 学生公寓 
 卫生防疫 
 物业管理 
 资料下载 
 电话查询 
 交通运输 
 校园一卡通 
 校园风光 
 生活小贴士 
 能源维修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用心迎新,后勤践行
2020-09-27 22:26     (阅读:)


截止9.20

学校迎新工作已告一段落

后勤君也终于有时间跟大家唠唠嗑

回想准备开学暨迎新这段时间

充实且快乐

看到朝气蓬勃的你们

我们也倍感欣慰

时光机回溯

那么迎新期间

后勤君都在干嘛呢

全员出动,助力搬运

9.20虽是周天

后勤君却早早出现在“后勤小红帽”据点

你一个大包裹

我一个行李箱

护送萌新到楼下

再到寝室

一大早

两校区小红帽队伍整装待发

“小小的三轮车,大大的力量”

“你一个,我一个,护送学生真欢乐”

偶遇一名腿受伤但很坚强的萌新

后勤君主动上前帮忙拿行李

在得知该萌新的寝室在六楼时

主动积极协调

商讨解决办法

解决萌新及家长的眼前之忧

健康检查  认真对待

报到当天

新生体检工作便开始启动

今年因新冠疫情特殊原因

新生体检显得尤为重要

得到了学校高度重视

蒙蒙秋雨中

后勤君努力保障参与体检的同学能够舒心、便捷

齐心协力

只为你遮风避雨

体检现场

照顾晕针的萌新

关心询问现场体检的萌新

 

另外还有早早起床打扫校园的保洁大叔

一直值守的宿管阿姨

以及不停巡查各个服务保障点的督导老师

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坚守


为了同学们的返校

为了萌新们的到来

为了进一步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成果

切实做好开学暨迎新准备工作

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后勤君前期可没少做功课呢

 

清洗消毒,检查维修

    自8月10日起,物业服务中心就开始为开学做准备工作。8月10日-20日期间,先后完成了行政区域、教学区域、室内运动场以及多媒体设备、运动器材等的卫生清扫和防疫消毒工作。同时对学校公共设施、教室、室内灯光、多媒体设备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保养及维修。

卫生清扫现场

体育器材清洗

室内灯光检修

维修现场

维修篮球架

交通优化,全天等候

8月24日交通运输中心组织全体驾驶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及开学前动员,保证开学后所有车辆都能够正常运行。在保证常规车辆保障的同时,交通运输中心还安排了24小时疫情值班人员及车辆。此外,交通运输中心还根据交通班车的实际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调研、数据采集等,对交通班车线路进行优化,尽全力保障新学期更多教职工能享受到交通班车带来的便利和服务。

送发热人员前往指定医院进行检查

开学前车辆检查

对疫情防控专业车辆全方位消毒

卫生防疫,未曾松懈

卫生防疫保健中心进一步完善预检分诊流程,以确保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根据上级单位要求,及时对相关发热人员进行转诊;按照《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风、消毒制度》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建筑物公共区域的通风和防疫消杀工作。

疫情处置流程检查预演

合力搬迁,任务圆满

为确保开学及迎新宿舍准备到位,使18级学生宿舍搬迁顺利进行,物业服务中心、学生公寓中心和绿化保洁中心组成“后勤小红帽”志愿队伍,从8月25日开始为18级的学生们提供免费行李运送服务。

寝室搬迁现场

寝室搬迁现场

寝室搬迁现场

校园环境,专题整治

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是同学们返校和新生到来后对学校的第一印象。8月25日上午,后勤基建处主持召开整治校园环境卫生专题会议,针对开学后学生陆续返校将产生大量生活垃圾的情况与一、二中心共同商议解决方案,并加班完成清运。9月1日,对两校区校园环境、教学楼、学生公寓等的环境卫生及安全开展了“拉网式”大检查,做到了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死角,重点检查了教学楼、学生宿舍疫情防控措施卫生消毒情况以及人各类台账的建立和记录情况。

会议现场

清运现场

清运现场

航空港校区检查现场

龙泉校区检查现场

9月1日龙泉校区检查现场

9月1日航空港校区检查现场

食品安全,严把质量

8月31日,校领导带队分别对两校区学生食堂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周边环境、开学准备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组一行检查了食堂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了食堂各项设施设备能否正常使用,查看了“三防”设施是否完好食品留样是否规范;消杀、清洗、添加剂等台账是否记录完整;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是否健全。对食堂就餐环境卫生、厨房内部的安全生产隐患、食品及食品原材料采购、贮藏和使用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工作环节进行检查。同时,根据学校对开学后学生自备餐盒就餐的要求对超市售卖的餐盒进行检查,一是把控餐盒售卖价格,避免商家刻意提价,二是查看餐盒的产品质检报告和备案,确保学生用的放心。

校领导带队检查食品安全

龙泉校区检查现场

航空港校区检查现场

防控培训,必不可少

9月2日、9月4日,后勤基建党委组织航空港校区一、二中心学生食堂从业人员、龙泉校区学生食堂从业人员及商家进行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从疫情传播途径、个人疫情防控以及工作中防疫措施三个方面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并要求各食堂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做好新学期开学食堂相关准备工作,充分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重视食堂内部管理,让全校师生吃的健康、吃的安心。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送被入寝”,服务先行

今年新生迎新系统新增一键购买床上用品功能,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通过后台获取同学们的购买信息后,宿管阿姨在工作重、任务紧的条件下,提前将同学们已购买的床上用品放入对应寝室床位,尽量减少同学们报到时的流程以及“负担”。至9月17日,陆续为研究生、专升本新生放置了130多套床上用品;9月18日,接到后台2300余套本科新生购买信息,宿管阿姨均陆续放置入寝为同学们入住提供便利。

提前“送被入寝”


至此

感谢每一位辛勤付出的后勤人员!

也许你从未留意

但他们一直在你身边

(来源:成信后勤)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 电话:028-85966372
区 |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电话:028-84833020
Copyright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后勤基建处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