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校园建设  员工之家 

服务大厅

 食堂餐饮 
 学生公寓 
 卫生防疫 
 物业管理 
 资料下载 
 电话查询 
 交通运输 
 校园一卡通 
 校园风光 
 生活小贴士 
 能源维修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抗击肺炎疫情,后勤持续坚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后勤基建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报道之二
2020-02-13 14:37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印发《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我校防控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学校各级部门科学应对,立足“注重规范、讲求实效、响应及时、不走过场”的原则,科学合理分解任务,多部门联动。后勤基建处全力以赴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一、实时关注,迅速应对防控命令

近期,学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时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实施情况,设立综合协调、宣传教育、师生安全、校园安全、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形成运转有序、协同高效的疫情监测、报告和防控的有效体系,同时对进一步加强物资保障、教学准备及开学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提出要求。

1月 28 日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

2月 3 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

2月 4 日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

后勤基建处积极配合学校构建“学校—学院(部门)—班级(科室)—宿舍(家庭)”四级预防控制体系安排,并成立校级、处内两级 “疫情防控工作联系群”,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要求后勤基建处各部门做好员工的自身防护,积极关注疫情实时信息并落实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

 

  左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群      右图:后勤基建处疫情防控工作群

二、做好值班值守,全天监控疫情

卫生防疫保健中心严格落实重点校区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门诊记录,加强对校内新冠疫情监控,同时提供正常卫生防疫保健服务;密切保持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统计收集防疫上报数据;尽最大努力进行防疫物资的紧急采购储备,做好有限物资的合理调配,确保校内医疗活动的正常开展;协助指导相关单位按要求实施疫情期间管控和消杀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排除困难创建发热门诊,完善预检分诊、隔离等相关流程,为开学学生返校提供保障。

校医院值班不停歇

对公区及龙泉家属区进行消杀

对食堂卫生进行消杀

对学生宿舍进行消杀

体温检测

四、废口罩统一处理,阻断新生污染源

在专门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后,绿化保洁中心员工严格执行废弃口罩统一处理的相关工作,每天定时对废弃口罩进行收集并集中统一进行消毒、回收到校医院进行下一步处理。整个过程安排指定人员进行处理,减少和杜绝因接触人员过多而导致感染几率上升的隐患。

五、防疫物资齐共享,优先供给重防区

防疫的特殊时期,在岗值守部门实现口罩、消毒药剂、红外测温仪等物资共享,优先供应重点防控区域如“校卫队门岗”、“学生公寓”、“校内食堂”,“物业服务区域”等,以满足重点部位防控物资需求。

为食堂值班人员送口罩

六、加强家属区防疫及日报工作

根据社区要求及防控方案要求,成信家园住户委员会要求做好成信家园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和日报工作,对居民进行疫情登记以及出入登记,对于入社区车辆均要求从正面进行登记后方可入社区。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后勤基建处各部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相互协作,用实际行动共同负担起后勤守护师生健康安全的责任,誓为我校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战线!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 电话:028-85966372
区 |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电话:028-84833020
Copyright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后勤基建处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